↑先放上劇中最觸動我的一幕....

好一陣子沒關注TVB劇了,久到以為自己都要脫離港劇圈
試過看美劇、看台劇,但不知為何總是缺少一股讓我想續追的動力
而且看港劇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邊聽邊做事(欸
我已經一心二用習慣了

總之跟隨著評價,我追完了這部
TVB近年的劇真的很難啃,很多部我都看完一集、二集就不想再追
但是這部我卻很順暢地看完了
神作還搆不上,甚至我覺得還不是佳作,但毫無疑問的是個誠意之作
所以難得的來留點評語

首先,我真的好愛葉常綠這個角色!!!(仰天長嘯
這種十足木訥、有苦自己吞的角色完全是我的菜!
似乎是量身訂造的角色?我真想不到除了黃德斌還有誰能演出劊子手這種生人勿近的陰沉氣質(褒義

因為生辰上的一次錯手,他淪為死囚,然後拜了劊子手為師而活命
本是內心柔軟之人,卻從此只能忘情棄愛,以殺人為業
但無論幫死囚完成多少死前的心願,那一條條的人命終究成了心裡的重擔,甚至讓他有了眼疾,從此再也看不見血的鮮紅
然後他遇見了阿花,逐漸地被打開心房,逐漸的,身邊開始有人圍繞
結果卻又因為知秋一事,受盡眾人指責、甚至映霞因而自殺
曾經他不信天命,不理會他人想法,只是履行自己的職責與使命
但或許只是自欺欺人,因為他終究還是個人
支撐他走下去的,竟是當初那個讓阿花一路好走的約定
在阿花的刑場上,他冷靜異常,手起刀落,竟沒有一絲猶疑
血濺在雪裡,恰似彼岸花開,是鮮艷的紅
但是他最想看見的那抹紅色,卻從此只能活在他的思念裡

....綜觀全劇,這簡直就是葉常綠的被虐史啊啊啊啊啊
編劇真的太病了....
但其實我也滿喜歡看木訥角色一路被虐(我也很有病


邵美琪的阿花其實比葉常綠更有發揮,只可惜前期總覺得太過裝可愛(畢竟已超出年紀
但是她後期在常綠幻想中出現的樣子就很棒很適合,成熟的韻味跟溫婉的氣質好迷人
覺得如果這角色能塑造得更成熟些會更好

康華的萬貴妃,劇中她跟皇帝的母子戀我也滿喜歡的
她無疑是個狠毒的女人,但是她對皇帝的愛,還有對阿花那一絲的柔軟都描寫得很好

此劇從頭觀賞到尾十分順暢,但為何說差一步成為佳作?
實在是因為瑕疵非常多
劇中有令人動容的角色與劇情,但也有好猜的老梗跟其他TVB劇中常有的缺點

在噗浪嚎過就不贅述,直接複製貼上紀錄之

   
[刀下留人]TBB終於又有我啃得下去的劇了(熱淚盈眶

常祿這角色也太適合黃德斌!!!!!!!!他真的很妙氣質超陰沉...很特別(稱讚的意思

很順暢地看完了第一集,太難得了,對白都很順很好,花少奶目前感覺很直很可愛!!!!(雖然一開始看這兩人當男女主角真是有點擔心0.0

之前不知道是看無雙譜還是哪一部...看了開頭就棄了...對白真的沒味道...好難形容這種感覺


[刀下留人]完結感想....好喜歡葉常綠QQQQQQQ這種有苦自己吞的木訥角色完全是我菜!!!!!!!

要用一句評價的話:差一步變佳作。

不可否認這部真的誠意十足,尤其是黃德斌的常綠...邊看邊吶喊到底要虐他到何時....他跟他幻想出來的阿花在細雪中漫步,聊著小時候快樂的回憶那段,我簡直哭慘

邵美琪的阿花也很好,雖然前期總有種裝可愛的感覺....但是我好喜歡她在常綠幻想中的樣子,一身鮮豔的紅衣,成熟的女人味,這才適合她啊!!

另外我也挺喜歡萬貴妃跟皇上的母子戀.....康華超正已戀愛QQ     
而且這母子戀最後處理得很好,我非常滿意,要是萬貴妃毒殺這麼多龍種皇上還能不計前嫌那真是見鬼了...

其實姚子羚那對也處理得不錯,守成的確該贖罪........
    
然後最後出現的那個女人,實在很驚喜...
     
啊啊一身紅衣的阿花輕輕將手撫在常綠胸口的那畫面實在太美....
    
但是....雖然很喜歡常綠這個角色,但也不得不說這劇實在有很多瑕疵...........多到我難以忽略...真的很可惜 
首先要吐的是武打跟分鏡!超‧級‧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看不下TVB的武打了,沒速度跟力量感,根本假到爆...看來幕後也走掉不少人是吧  
分鏡也是,糟到不行,好好的劇情,演員好好的演繹,結果我卻因為低級分鏡而出戲    
我在想可能是省成本,最近覺得TVB劇的鏡頭都好單調...都沒有那種360度旋轉鏡頭   
想我N年前看洗冤錄2,有一個從上往下的鏡頭,配上音樂跟歐陽肥肥霸氣的台詞,當場看的燃起...TVB現在在這種氣氛的烘托上根本倒退嚕
    
劇情上,雖然是誠意之作,但是缺點也不少    
1.角色情緒轉折過快:是的知秋說的就是你!!!簡直可以用被雷打到腦來形容
     
回頭來看,在火場裡那場常綠對知秋的勸說戲應該加入以下的元素:常綠對知秋說他能食的安穩睡的安樂嗎(因為常綠應該知道知秋的本質是好孩子,而且常綠完全是個過來人,所以他講出這話會很合理)+知秋表現出動搖....這樣接到後面那場知秋自白受噩夢所擾的戲,才能前後呼應啊...
     
結果烏龜都有戲了知秋的心境轉折竟然完全沒交代....真的有種WTF的感覺
    
2.而且我覺得常綠在火場的勸說真的都沒打到點,很沒說服力...其實這部劇好多場戲都是這樣,角色講得頭頭是道,但是我完全不明他們想表示甚麼    
EX:火場裡的常綠跟阿花、還有最後的常綠跟阿花
    
3.太過重複的台詞,比如你我相遇是必然,有種在看C嬸漫畫的錯覺....還有彼岸花也是...有點太過唯美(我好挑剔
     
4.還有男女主的名字真的太刻意的對應了...我還寧願常綠叫常祿....
    
綜上所述,這些種種瑕疵集合起來真的令人難以忽視...
    
忘了提TVB又在片頭暴雷,所以我知道知秋根本沒死,映霞自殺那一段看得完全無感啊啊QQQQQQQQ
    
對了映霞那演員其實也有女一實力耶...明明很美也耐看,TVB真的不會用人,看周家怡跳到HKTV就直升女一而且十分襯職....TVB真的很會浪費演員

最後補個,尼瑪我看完整部去爬討論才知道這部有吳‧岱‧融!嚇死我了完全沒認出(魷魚亂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lyorange 的頭像
    onlyorange

    onlyorange

    only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