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港劇心得,因為近一兩年實在提不起勁看,就算看完也懶得寫心得。
但是《降魔的》把我炸回來了。
再說的更精準的話,石敢當這個腳色把我炸回來了。
 

這部2017年末的劇,共21集,被我定位在奇幻親情小品。
乍看劇名會以為是主角小馬開著計程車到處降魔伏妖的故事。
但實際上故事的主軸卻是小馬在喚醒沉睡的石精靈之後,展開的一連串人精鬼妖的情感交織。
劇中的主軸大部份其實是放在角色與角色間的情感描寫,降魔伏妖反而是次要,
而主角小馬在經歷這一連串的生死別離之後,才終於在最後一集的最後蛻變成一個降魔人。

不得不說這個故事的架構其實很好,降魔人的身分跟計程車司機的結合讓我覺得很新奇。
但也不得不說劇情也有其粗糙瑕疵狗血之處,雖然仍然騙走我不少眼淚,親情梗實在沒有抵抗力。
再加上聽說也是小製作,所以我的標準可以放更寬,畢竟整部劇的呈現仍然是瑕不掩瑜。

來講一下各別演員。
這部劇我不得不提的就是石敢當這個角色。
在荒山野嶺沉睡三百年,乍然被小馬喚醒,為了報恩而跟在小馬身邊。
明明是一個3000歲的精靈,卻是一副年輕人模樣,頂著一個鍋蓋頭加上韓風服飾;
對現代知識的缺乏及偶爾顯露的任性與頑童氣息更與其正氣精靈應有的樣子有極大的反差。
再加上跟著小馬這個開計程車的市井粗人,不時的扮嘴鬥氣引發不少笑料。
但是隨著劇情發展,這個石頭爆出來的精靈也慢慢感受到人間的溫情,最後甚至為了成就小馬選擇自我犧牲。
不得不說真的太喜歡這個角色。

這部劇除了這個角色讓我大愛之外,其實後來細細品味,主要的角色其實都很有發揮。
比如小馬的各種感情戲(親情、愛情、友情),從一個市井粗人到最後成為忘情棄愛的降魔人。
不信鬼神的有為,與晶晶之間那種比家人更深刻的感情。
晶晶的各種親情戲更不用提了。
芷若跟 Salvia 這兩個善良的救命天使與惡魔的反差
啤啤乍看是個港女最後卻成為整劇的悲戀擔當
滿滿娃娃音卻十分討喜可愛,一心向著主人的莉莉(本來就是娃娃嘛)
擔任反派二號的魔警、還有小馬的一仲司機朋友
都十分的有戲
​​​​看到有個評論寫到這部劇,說所有人都恰如其分的演出,沒有一個拖後腿的,真的相當認同。

大概是這樣,很久沒有寫心得都覺得自己不太會寫文章了,沒條沒理的,就到此打住。
也要感謝這部劇讓我重回港劇圈,接下來還有許多劇集想補完,感覺生活多了一點動力。


關於腐的部分:

因為這部劇愛上了小馬x石敢當這個CP。感覺港劇好久沒有能讓我大愛大腐的CP惹(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lyorange 的頭像
    onlyorange

    onlyorange

    only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